2020中国经济媒体版权保护奖今天公布!27家媒体和10位媒体人获奖

2020-12-27 21:16 来源:传媒茶话会

  1226日,在2020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中国经济媒体版权保护奖,有27家媒体和10位媒体人获奖,以鼓励过去一年在媒体版权保护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据了解,“2020中国经济媒体版权保护奖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设立的奖项,包括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以表彰联盟成员单位中版权保护意识强,并为此付诸实际行动、取得切实可行成果的单位,以及在媒体版权保护中的突出贡献者。 

  今年,获得版权保护先进集体奖的媒体单位(排名不分先后)有:《人民政协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审计报》、《中国化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旅游报》、《中国质量报》、《中国建设报》、《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金融时报》、《中国冶金报》、《中国铁道建筑报》、《中国航天报》、《中国气象报》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纺织报》、《中国科学报》、《人民邮电报》、《中国档案报》、中国海关传媒中心、《中国有色金属报》、《首都建设报》、《中国邮政快递报》、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 

  获得版权保护先进个人奖(排名不分先后)的有:《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梨视频副总裁游晓丽、《中国冶金报》副总编辑吕兵、《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编委赖名芳、《中国知识产权报》编委姚文平、《上海证券报》媒体合作总监范春辉、《国际金融报》运营经理何骞、《健康报》技术与物资保障部副主任严大鹏、每日经济新闻知识产权负责人方琛等10人。 

  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邹韧表示:“这次评选出的2020中国经济媒体版权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的是表彰联盟成员单位中对版权保护非常重视且成效显著的媒体,以及那些在版权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据了解,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20181215日于北京成立,以自律为基础、维权为手段、合作为目的,旨在把各主流媒体联合起来,共同抵制未经授权擅自转载新闻作品的行为。版权联盟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成员单位提供免费的原创作品认证、存证取证、自主交易等服务。目前,已经加入及有意愿加入版权联盟的媒体单位共100家,且正在持续扩大。 

  2020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传媒茶话会》承办,主题为破局·突围·奋进。本次大会围绕十四五期间主流媒体采编、经营、融合、版权创新发展献言献策,吸引了主管部门领导,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领军人物,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位嘉宾参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