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京召开

2020-12-24 13:3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22日,第八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和政府机构、媒体和互联网平台、企业、高校的代表围绕“融时代·新传播”展开思想碰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刘正荣出席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刘正荣认为,企业融媒体能让世界看到中国企业的速度、品质和创新能力,也能呈现真实鲜活、生动立体的中国。我们要顺势而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通过已经构筑的新型传播平台扩大中国声音的传播范围。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说,国有企业要做中国企业精彩故事的讲述者、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探索者,努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年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年度汉字。近万名网友对20个候选年度汉字进行投票,最终“新”字高票当选。

  年会上为第七届“国企好新闻”获奖者颁奖。学习时报社推出的国有企业党建系列文章、新华社推出的《越是危急越担当——抗疫复工最前线的国企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央企复工复产》等系列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天使日记》系列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推出的国有企业抗疫系列报道,获得第七届“国企好新闻”特别奖。中国黄金报社、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微博、北京周报社4家单位获第七届“国企好新闻”突出贡献奖。

  年会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记者杜一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