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医护人员群像 5000万爆款产品是怎么来的——重庆日报新媒体出爆款产品

2020-03-24 11:44 来源:《传媒》杂志

  “那天的你行色匆匆,我不知道你是谁;今天的你笑靥如花,我想知道你是谁;我还想知道,你爱谁想谁念谁……”

  3月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制定方案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这意味着部分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完成任务后即将回到家乡,此时此刻,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回家的第一愿望是干什么?都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

  重庆日报新媒体抓住了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与摄影部及前方记者谢智强共同策划,决定推出大型视频专访报道,采访每一个人,为每个人拍一张照片,录一段视频,既是采访,也是给医护人员的最好的纪念。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把采访对象锁定在第八批医疗队,这个队伍救治的很多都是重症病人,有故事,同时,我们把问题聚焦到了一个点,那就是“疫情结束后,我最想……”表达他们回家后最想干的事情,言简意赅,不说大道理,表达此刻最真实的想法。

  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医护人员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都自然地流露出了真感情,有的回家第一件事是吃一顿重庆火锅,有的想第一个抱抱自己的孩子,有的想回老家看看自己生病的父母,有的还在牵挂着自己在重庆的病人,还有的医生是湖北人,说自己还不想回去,愿意留下来继续战斗……

  很多医护人员谈到这个话题时,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比如重医附一院主任医师汪志红医生面对镜头时说:“通过这次抗疫,让我真正履行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切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抗疫结束后,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拥抱我的爱人,因为从出征至今,他对我的牵挂太多太多……”

  重医附一院麻醉科护师宋涛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这次来武汉,是抱着不计酬劳,不论生死来的心态来的,回去之后,第一件事是好好陪陪自己的父母、老婆……”

  实事证明,真实的东西最动人。从3月17日起,重庆日报全媒体隆重推出《战疫前线医护人员吐心声:疫情结束后,我最想……》,首批聚焦的重庆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160位白衣天使,这是继“90战疫群像”新媒体产品后的又一大型群像全媒体报道。共推出160个单人视频,160张单人海报,8个综合视频,共分8期推出,每期20位,连续推出8天,传播平台除了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日报微信、重庆日报微博、重庆日报网站等官方全平台外,还在多个第三方平台都有展示,例如重庆日报抖音号、重庆日报头条号、重庆日报快手号等等合作平台。


  这款新媒体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高度关注,第一天推出20位人物的报道,仅抖音平台阅读量就达到1580万,点赞超过160万,一天新增粉丝8万,网上访问量达2310万,其中个别人物报道也受到了高度关注,仅王璞医生的单独视频,就获得阅读量591.7万,点赞68.8万,周发春医生的单独视频,获得阅读量233.1万,点赞28万,廖娟医生、陈超医生等均获得百万级的阅读和8万以上的点赞效果,受到了受访者和读者的高度肯定,成为了疫情期间一个爆款产品。

  目前,这款新媒体产品已推出四期,全平台阅读量达到5000万以上,传播还在继续,后续的内容更精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