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险 深入一线的媒体“逆行者”

2020-03-06 13:28 来源:央视网

  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场上,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坚守在重症医院病房、奔波在社区防控基层,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勇敢战斗的战“疫”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继派出170多人报道团队奔赴湖北,成立前方报道组临时党总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以客观及时的报道回应社会舆论关切,以真情实感记录抗击疫情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总台央视记者蒋晓平1月14日抵达武汉后,率先进入收治患者最多的金银潭医院,用镜头第一次让外界看到重症监护病房里护佑生命的医护人员,在春晚的屏幕上,白衣战士成为亿万观众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央视《新闻联播》第一时间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并推出《一线抗疫群英谱》等系列报道,讲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解放军指战员等奋战在一线的故事。新闻频道推出《战疫情》特别节目,在武汉设立前方演播室,把一线医护人员、专家学者请进直播间,为公众解疑释惑;《焦点访谈》《新闻1+1》等栏目紧盯疫情防控热点,表现抗疫一线人员的奉献精神。

  激发正能量,奏响众志成城抗疫最强音。总台各新媒体平台充分运用5G、AI等新技术手段,把握导向,融合传播,央视新闻推出不间断直播《共同战“疫”》,目前累计观看量近47亿。

  在抗击疫情中,人们总能听到感动人心的声音。《中国之声》《环球资讯》每天把权威信息和防疫一线的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

  中国国际电视台在武汉的前方记者已为20个国家的24家媒体进行多场连线报道,回应疫情热点问题,播出节目被近2000家境外媒体采用。

  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截至目前,300多名全国各地的记者深入湖北和武汉一线,与当地媒体并肩战斗。

  人民日报“报网一体”,推出大量新媒体产品;新华社平均每天采写播发各类稿件200多条;湖北日报开设专栏专题,围绕焦点、回应关切;湖北广播电视台以《众志成城抗疫情》直播节目,全程覆盖疫情防控动态和重大现场。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谢珍第一批进入病区报道,在采访中感染新冠肺炎。经过治疗与隔离,她康复后第一时间申请回到岗位,继续奋战在新闻报道一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