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报》:“特别策划”彰显财经媒体的力量

2020-03-05 12:20 来源:内蒙古商报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无论在何时何地,新闻媒体都要发挥自身的喉舌作用,《内蒙古商报》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部署,实现了宣传抗击疫情与服务地方经济的双赢。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间,《内蒙古商报》把宣传抗击疫情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作用,从124日开始在公众号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广泛宣传,从教育群众认识病毒,如何预防病毒传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到自治区政府的新闻发布会、最新疫情动态、来自全区社会各界援助武汉的真人真事等等各类新闻,进行了持续报道,积极贯彻落实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报道要求,开设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栏目,下设子栏目“战疫英雄赞”“抗击疫情我在岗”“抗疫一线”,生动讲述来自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本报记者李娜所居住的小区有确诊病例被对外封闭,身在封闭小区,作为党员她以身作则,加入小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她于210日推出独家报道《隔离日记》,用特殊的视角带给读者不一样的身临其境的感受,为抗疫宣传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经济类媒体,《内蒙古商报》秉承服务自治区经济发展的根本宗旨,在防控疫情期间深入宣传党中央及内蒙古自治区的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指导企业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复工复产,快速恢复经济,在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措施成效的同时,开设了“众志成城 抗疫情 保六稳”栏目。


《内蒙古商报》“战疫保供促‘六稳’系列报道”版面


《内蒙古商报》微信公号报道截图

  经过精心准备、提前部署,记者多方采集信息,本报于215日推出特别策划“战疫保供促‘六稳’系列报道”。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监管部门、金融行业、餐饮业、电商快递、交通等各方面进行报道,共推出八篇报道,分别是:《内蒙古各类企业全力以“复”》《内蒙古:厉兵秣马 保障市场有序供应》《全力以赴 保障市场消费环境安全》《防控疫情期间 复工复产企业要有备而为》《餐饮业:未雨绸缪 克时艰、保服务、创业绩》《内蒙古金融行业为打赢防“疫”战“输血供氧”》《电商+快递!特殊时期为消费插上“会飞的翅膀”》《内蒙古“陆空通道”全方面提供运输保障》。报道一经推出,反响强烈。报道提供了快速恢复生产的案例,对企业在抗疫期间如何科学、安全有效地复工复产起到了促进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