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记者发倡议,2小时募捐万元助力家乡抗疫

2020-02-11 10:53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古往今来,游子最思乡。他们像飘荡在异地的风筝,家乡才是那个牵线的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距离湖北武汉市较近的河南省驻马店市疫情状况如何?防疫、抗疫工作都取得了哪些成效?有多少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医院的物资是否够用?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驻马店籍在异乡的媒体人的心。 

  

  28日,20余名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自发筹集,购买酒精、米面粮油等一万余元物资,捐赠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表达他们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浓浓敬意。 

  此次献爱心活动,由驻马店市确山籍、本报记者崔斌伟发起倡议。疫情爆发初期,崔斌伟和驻马店籍在外媒体同行就遍寻渠道,想为家乡医院捐赠医护用品。 

  262130左右,崔斌伟在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微信群中写到:购买医护用品的有效途径我们继续找,现在能否先捐点资金购买些食品,向我们可敬、可爱的前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崔斌伟的捐款购物倡议,迅速得到正阳籍中央电视总台办公厅闵瑞、上蔡籍中央电视台导演宁振权、驿城区籍《农民日报》主任记者冯建伟、汝南籍《人民政协报》记者孙金成、新蔡籍《法制日报》记者彭飞、西平籍中国网教育频道总监宋广辉、中国日报网频道总监朱波等20余名分布北京、广州、郑州等多地驻马店籍新闻工作者的响应。在短短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筹措款项近万元。 

  积极捐款的时刻,这些献爱心的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有坚持在抗疫一线采访的,有坐在电脑前编排抗疫新闻稿件的,有协助村干部、社区做防疫宣传的。但不论在哪里,他们都在通过各自的方式,助力抗疫工作。 

  这群心系家乡的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的举动,得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师张威、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焦景收、北京律师曾晴、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ICU医护人员韦俊民、驻马店老查记董事长查长江等非媒体界人士的支持和响应,他们也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欢乐爱家超市负责人在知悉这批爱心人士的善举后,主动将其所购物品优惠至进货价。 

  28日下午1500,崔斌伟受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的委托,将包含着这群游子家乡情结、满满敬意的30桶酒精,56袋米、56袋面粉、56桶食用油捐赠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些媒体人心系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令人感动!感谢你们的温暖和爱心,有了他们的善举和支持,相信一定能夺取这次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1崔斌伟 中国食品报 部门主任 确山籍 

  2彭飞 法制日报 记者 新蔡籍 

  3、闵瑞 中央电视总台办公厅 正阳籍 

  4、宁振权 中央电视台导演 上蔡籍 

  5、冯建伟 农民日报主任记者 驿城区籍 

  6、孙金诚 人民政协报 记者 汝南籍 

  7、朱波 中国商网公益频道 主任 上蔡籍 

  8、马帅 南华早报 广告及市场策划部 泌阳籍 

  9、吴起龙 中国能源报 记者 驿城区籍 

  10、余闯 中国教育报 记者 泌阳籍 

  11、魏辰翔 中信出版集团 营销总监 遂平籍 

  12、郭永毅 人民日报客户端 平舆籍 

  13、刘永强 民主与法制时报 记者 正阳籍 

  14、宋广辉 中国网 教育频道总监 西平籍 

  15、李盈盈 未来网 记者 正阳籍 

  16、林辉 大河报 记者 驿城区籍 

  17、张恒 河南商报 记者 汝南籍 

  18、陈旭 寻路记 CEO 平舆籍 

  19、孙超 蓝媒汇 开发区籍 

  20、霍汝佳 豫记成员 汝南籍 

  21、张威 郑州轻工业大学 老师 西平籍 

  22、焦景收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汝南籍 

  23、曾晴 北京律师 汝南籍 

  24、韦俊民 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ICU医护人员 新蔡籍 

  25、查长江 驻马店老查记 董事长 驿城区籍 

  26、王立坤 驻马店广视网 记者 驿城区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