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商》全媒体战“疫”解困保增长

2020-02-09 11:04 来源:《中国民商》杂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深远,对企业尤其是广大民营企业造成的困境极为严重。全面战“疫”,是由政府主导、企业参战、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战“疫”是眼前的当务之急,而如何帮助企业解困,如何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是战“疫”之初就应该提前考虑,战“疫”之中还要统筹布局,战“疫”之后仍要全力突围“三期叠加”。从“保增长”这个目标来说,这场战“疫”的三个阶段,广大民营企业都是主角。 

  《中国民商》是一家以中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服务对象的话语平台。在疫情爆发之初,《中国民商》杂志2020年第2期在已经交付印厂,即将印刷的情况下,社领导研究决定,编辑部第一时间调整杂志出版内容,增加最新疫情资讯栏目,重新改写封面文章,从疫情“拐点”到经济“拐点”、疫情之下企业如何自救、如何发挥民间和社会组织力量、政府如何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等几个方面重新组织人员改写;同期杂志内容还增加了《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将出现8大变革》的文章;增加了《重大疫情下企业处理商事合同纠纷应当关注的法律问题》一文,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援。 

  对于《中国民商》而言,在杂志已经交付印厂,采编人员放假回家的情况下,对内容的重大调整,是对《中国民商》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次重大考验。 

  25日,《中国民商》组建“民商战‘疫’解困保增长”报道组,在中国民商网、中国民商公众号开辟“战‘疫’解困保增长”专栏,在员工不能正常上班的情况下,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及时完成选题沟通、采写、编辑、排版、审校工作,确保每天及时更新疫情,重点报道民营企业在战“疫”中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自救的事迹,形成杂志、网站、公号全媒体互动、互联互通、互相配合的全媒体报道阵容。 

  截至28日,除《中国民商》杂志调整重大选题三篇外,在短短三天内,中国民商网发布抗“疫”新闻——《中国企业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企业是抗击肺炎疫情的重要生力军》、《扛过“非典”,又何惧“肺炎”?那些在灾难中越挫越勇的企业都成了强者》等50多篇文章;中国民商公众号发布原创文章——《盘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几大行业》、《直面疫情 民企如何突围》、《疫情防控企业捐赠知多少?民营企业捐赠额占比63%”》等10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