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献爱心《祖国》记者在行动

2020-02-06 12:12 来源:《祖国》杂志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传播,全国各地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国家级期刊的《祖国》杂志全体同仁也在假期第一时间报道全国各条战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有的还深入一线采访和开展基层帮扶捐助,《祖国》记者叶海峰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叶海峰的老家位于邯郸市大名县,回家过节的他看到疫情发生后,亲眼目睹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和群众,为控制疫情的蔓延付出巨大艰辛,自己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他的话说:“面对疫情,我不想当一个旁观者。”

  1月28日上午,叶海峰从邯郸市大名县王村乡党委书记曹杉以及柏村干部电话中了解得知,目前当地防疫物资比较短缺。

  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媒体人,叶海峰不仅立即做出前往当地采访的决定,还深切期望能为物资短缺的家乡父老们提供些帮助。于是,他首先在老乡群内发出呼吁,为父老乡亲献爱心,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捐助口罩等防疫物品。呼吁发出后,马上就得到大家积极回应,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

  而在这时,防疫物资在邯郸已经非常短缺了。面对这一问题,叶海峰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走街串巷,又几番联系自己在有关部门和生产厂家的朋友,终于找到了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于当晚就采购到一次性口罩3500个,N95口罩150个……

  1月29日上午,叶海峰、叶付民等同志向村委会移交了这批带着浓浓老乡情谊的爱心物资,并向王村乡政府以及王村乡派出所等单位的疫情防控人员赠送了口罩。叶海峰说,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衷心祝愿大家都能保重身体健康,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此次捐赠爱心团队代表叶强也表示," 我们这些在外的儿女们心里时刻牵挂着老家,无论出门多久都忘不了乡亲们的情与恩。我代表各位在外工作、经商的老乡们明确表态,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叶海峰介绍:“同样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大名县王村乡西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振平也联系我表示想为村里防疫志愿者以及村民采购部分口罩,经过我多方沟通联系,30日上午,2000个一次性口罩全部送到西赵庄村抗击疫情一线现场。”

  之后,叶海峰帮助家乡抗击疫情的脚步并未停止,30日上午,他联系大名县马岳村扶贫微工厂(佳馨工艺)负责人任书军,询问他能否为抗击疫情提供一些支持,任书军当即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愿意为防疫工作做一份自己的贡献,并捐赠了一次性口罩2000个以及部分3M口罩和N90口罩用于王村乡和马岳村疫情防控。

  截止目前,通过叶海峰的热心帮助,共为王村乡捐助防疫用品口罩超过10000个,与此同时,由他联系捐助的消毒液、棉大衣以及帐篷等防疫物资将陆续送往王村乡防疫一线。

  《祖国》杂志记者叶海峰本次捐助防疫物资的爱心行动,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邯郸电视台以及大名县电视台也赶往捐赠现场进行录制,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名县委宣传部和王村乡党委、政府的肯定,以及当地百姓的热烈好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