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乡金融报社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5:46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社

  伟大时代令人振奋,伟大征程催人奋进。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城乡金融报社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并要求记者、通讯员及新闻宣传条线的同志,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实况转播。随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体会,畅谈如何立足岗位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格局宏大、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学地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立足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多更好地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谈及二十大报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对重大成就进行了实事求是地概括总结,又对当前困难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同时科学系统地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体战略安排分“两步走”,以及12个具体目标。站在应对艰难挑战视角,报告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航行灯塔;站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视角,报告是正式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庄严宣告;站在共圆华夏儿女中国梦视角,报告是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回首重大成就,我们信心百倍;展望美好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豪情满怀。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二十大报告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中国城乡金融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陈继军表示:“新时代,党中央进一步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绚丽的华章。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身心投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征程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新闻战线的伟大荣光。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首先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只有学好学深学细学透,具备深厚扎实的理论根基,才能在新闻宣传中妙笔生花,进而成为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的‘神枪手’。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价值取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坚持‘高度、亮度、温度、角度’理念,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努力践行‘党的政策主张的宣传者、金融改革发展的记录者、重大决策部署的助推者、城乡金融故事的传播者、员工精神力量的凝聚者’,无愧于职责使命,无愧于伟大时代。” 

  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城乡金融报》记者江洪渭表示:“听了总书记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报道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以实际行动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记者梁志强表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感动、骄傲、振奋,未来战略蓝图让人憧憬。我是一名脱贫攻坚的见证者,此刻忍不住热泪盈眶。将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报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故事。”记者何东表示:“我将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从最坚实的土地上采集最丰厚的养料,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最动人的故事,将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新闻作品传遍四方,为读者打开一扇了解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发展成就的窗口。”文:文思秦、刘科材,图:姜智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