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2022-10-28 15:53 来源:中国记协网

  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工作任务后,10月24日,中国记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思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动员。

10月24日,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冯振宇 摄

  刘思扬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刘思扬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深入总结,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强大信心和力量;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部署,明确了民族复兴的战略指引;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两个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根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和“四个全面”“五位一体”要求,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应对世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提出中国方案;与时俱进提出“三个务必”,提振精神,防止懈怠,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10月24日,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冯振宇 摄

  刘思扬同志强调,中国记协作为党领导的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人民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宣介,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迅速在记协机关和记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中国记协“一网双微”、《三项学习教育通讯》开设专栏专题,及时刊发解读文章,邀请记协系统和新闻从业人员撰写学习体会,刊发新闻行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纳入“三项学习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记者大讲堂、好记者讲好故事等重要内容,引导新闻从业人员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宣传报道水平。要组织主管社团、行业类媒体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开设专栏专题,深入宣传解读二十大精神,推动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要引导引领新媒体单位和有关商业传播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积极创作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举办“新闻茶座”,针对大会重要精神内容和境外媒体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宣讲解读。要充分利用“港澳台记者沙龙”等平台载体和港澳台侨新闻交流活动,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介。要围绕报告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积极打造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新闻力量,全面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记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主管社团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本期编辑:刘胜男 孙辉刚 王宁 张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