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济媒体走进四川经济日报社 探访“做有价值的新闻”台前幕后

2022-07-12 14:46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黄晓庆 鲍安华 实习记者 乔薇 文/图)火热七月, “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踏访天府大地,近20家中央、省级经济媒体“大咖”聚焦成都、德阳、绵阳、宜宾、乐山、资阳的优势产业、优秀企业,探寻四川在制造强省建设之路上的奋进之力。活动期间,“大咖”们走进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四川经济日报社,探寻这支“有活力”“能打仗”的新闻队伍是如何炼成的。 

李银昭介绍报社情况

  四川经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银昭担任“向导”,带“大咖”们先后参观了报社的采编中心、出报中心、视频中心等业务部门,详细介绍了部门构成、采编流程和融媒体发展等情况,同时还参观了报社读书角及健身休闲空间。

参观报社读书角和健身休闲空间

  “在四川经济日报社,我不仅看到一支年轻、活力、训练有素的新闻队伍,更看到一群新闻人的初心理想,非常感动。报社的融媒转型之路对很多传统媒体有借鉴意义。”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人民日报原经济社会部主任、高级编辑皮树义对四川经济日报社表达了赞许。

  “做有价值的新闻,做有温度的新闻。”许多媒体“大咖”也为四川经济日报社的理念点赞。

报社领导与部分"大咖"合影

  近年来,四川经济日报社一直秉承“内容为王”的宗旨,始终坚持用脚步走出好新闻、用匠心打磨出真精品,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