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圆满收官

2022-07-11 09:5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 高艳 黄晓庆/文 鲍安华 实习记者 乔薇/图 )7月9日,在“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收官之际,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人民日报原经济社会部主任、高级编辑皮树义用“开了眼、亮了眼、红了眼”来概括此行的感受。他说:“四川工业的澎湃活力让我开了眼,四川工业企业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奋进精神让我亮了眼,面临离别我又忍不住红了眼。” 

“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 走进成都、德阳、绵阳、宜宾、乐山、资阳等市

  几天时间里,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晚报、经济导报、云南经济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等近20家中央、省级经济媒体齐聚四川,驱车千余里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宜宾、乐山、资阳等市,入园区、访企业,实地领略四川首批制造强市试点和特色优势产业试点的风采,感受四川在制造强省建设路上的奋进之力。

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在成都,大家感叹四川医药产业企业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旗”,打造“放射性药物全产业链”,点亮核药之光;

  在乐山,大家赞叹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瞄准“双碳”目标和太阳能光伏产业蕴藏的巨大潜力,向高纯晶硅世界级龙头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迈进;

  在宜宾,大家目睹宜宾市极米光电有限公司在“方寸之间,追求极致”中的不懈创新;

  在资阳,大家探访全国最大的口腔产业集聚地——中国牙谷,一探资阳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效;

  在绵阳,大家透过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个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优等生”,实地感受四川数字“智”造进程;

  在德阳,大家深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车间,零距离解码大国重器“争气”的幕后。

调研活动现场

  活动中,参与调研的媒体人们通过各自独有的视角观察着锐意奋进的四川、活力四射的四川。

  曾与四川工业打交道多年的“老朋友”,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经济参考报原总编辑杜跃进,在看到四川工业焕发新面貌后感慨,四川已是“热气腾腾”的中国工业西部高地。

调研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秘书长、祖国杂志社社长龚泓铭看到了四川工业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突破,颠覆了以往对四川工业的固有认识。

调研活动现场

  经济导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冰说,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只为寻找破译四川工业成长的密码,几天的调研让他找到了关键词——突破与创新。他说,要把四川工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传得更远、更宽、更深入。

  行走火热蜀地,以镜头和笔触记录工业一线“满园秀色”,见证各地特色优势产业、代表性企业“百花齐放”,自天南地北而来的媒体人们为奋进前行的四川工业点赞:“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再上新台阶未来可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