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戚原:创新驱动四川工业企业走向国际舞台

2022-07-10 09:1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为期五天的“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中,经济日报四川站记者戚原又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四川工业的奋进发展,一路上有收获,有发现。

  在与戚原交谈中,记者发现他是一位四川工业发展“百事通”,谈起四川工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四川工业起步于“一五”时期,奠基于国家“三线”布局,发展于改革开放,勃兴于西部大开发。进入新发展阶段,四川工业已经进入门类齐全、质效提升的新格局,也诞生了独具特色的新型工业文化。

  或许,正是因为有充分的了解,才会有更深刻的收获和发现。

  什么是四川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戚原带着疑问来。经过一线调研后,“创新”是戚原收获的答案。他表示,这次调研众多企业,无论是云克药业,还是极米科技,都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为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

  四川工业不仅有“创新”。“极米科技基于让‘光影改变生活’的使命,致力于突破极限,成为智能投影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如今,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欧洲、日本和美国等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戚原看来,四川工业企业正在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并主动融入国际经济大格局,这让他十分惊喜。(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婕 张诗若 实习记者 刘星池/文 鲍安华/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