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王凡:科技创新“壮”四川工业“筋骨”

2022-07-10 09:12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正在火热进行的“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用眼、用心感受四川工业奋进之力——

  走进双流,看到云克药业以技术创新点亮核药之光;

  走进乐山,看到永祥新能源突破创新朝高纯晶硅世界级龙头企业迈进;

  走进资阳,看到中车资阳自主生产的HXN6型内电混动机车已成功下线;

  ……

  尽管天气炎热,但每到一站,人民网四川频道记者王凡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调研活动现场,这位身高将近180cm的山西汉子极具辨识度,时而拿出手机拍摄,时而与企业技术专家交流,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尽力记录下所见所闻。

  走访间、交谈间,他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四川工业企业不断创新奋进的故事。探寻故事背后的故事,新技术新力量等关键词接连浮现,王凡不禁感慨,科技创新是四川工业奋进前行、发展壮大的强大“助推器” 

  “比如在宜宾看到的极米科技,把核心技术‘命脉’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因此,竞争对手很少,占据市场优势。”在王凡看来,极米科技的发展经历是四川许多工业企业以创新驱动腾飞的一个缩影。(四川经济网记者 刘婕 张诗若 实习记者 刘星池/文 鲍安华/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