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吴一鸣:四川处处彰显工业奋进之力的极致之美

2022-07-09 16:3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从彩云之南到天府之国,几天来,一种印象在云南经济日报副总编辑吴一鸣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是火热、是活力、更是奋进之力,而这一切在吴一鸣的眼中是一种极致之美。

  奋进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 吴一鸣说,四川工业则将奋进之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种极致体现在政府层面上。在吴一鸣看来,四川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政府有部署、有谋划。此次调研活动出发地是主管四川工业经济与信息化工作的经济和信息化厅,走进厅里,到处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充满热情。就是在这种极致精神的引领下,四川工业得以奋进。

  这种极致体现在企业车间里。从资阳的中国牙谷到宜宾的极米科技,再到绵阳的长虹集团,每家企业无一不展示着向上的奋进姿态。

  这种极致体现在媒体报道中。因为有了企业生动的实践,为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从而才会有一篇篇有血有肉、有筋有骨的报道面世,加深人们对四川工业的认识。

  从政府、到企业、到媒体,肉眼可见,四川工业从方方面面彰显出奋进之力的极致之美。

  在吴一鸣眼中,此行所见,将这种极致发挥得最显著的非五粮液集团莫属。作为首次到访五粮液的嘉宾,吴一鸣感触颇深:“五粮液始终采用传统的技艺酿造生产,但对酿酒车间温度、水分、酸度等的把控,又运用现代科技来加持辅助,不断在传承中创新,这就是一家企业把产品做到极致的生动实践。”(四川经济网记者 何羽佳 张诗若/文 鲍安华/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