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杜跃进:“老友”重逢面貌新 四川已是“热气腾腾”的中国工业西部高地

2022-07-09 16:32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杜跃进,与四川工业打交道多年的“老朋友”。曾经,还是记者时的杜跃进便采访过四川的众多上市公司。这次,得知“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将以一线调研的方式再次走近四川工业,满怀期待的杜跃进提前来到了成都。

  顶着酷暑,调研活动一路深入成都、宜宾、乐山、资阳、绵阳、德阳的园区、企业,杜跃进说:“当下四川工业的发展如这天气般‘热气腾腾’,这次与四川工业,是一次全新的‘重逢’。”

  杜跃进表示,在当前受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走进四川工业一线,他看到不少企业虽也面临困难,但好在各级政府部门通过“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励企业奋力发展。

  在他看来,这次调研的四川工业企业都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新型工业化、数据化、信息化等发展特征明显。

  为此,杜跃进举了两个实例:“比如长虹,完全展示了一个完全数字化、自动化、智慧化的工厂,既能确保质量,也能确保柔性化地定制。比如资阳,找到了一条‘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通过集聚集群发展打造立足成渝、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中国牙谷。”

  “四川工业,从盆地出发,做强优势产业,成绩可圈可点,如今已经发展为中国工业的西部高地。”杜跃进表示,四川正逐步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四川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开了个好头,期待下次“重逢”,再启新篇。(四川经济网记者 黄晓庆/文 鲍安华/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