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程翊:“高温高热情,到四川,很振奋!”

2022-07-09 10:0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经济晚报社副总编辑程翊,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从江西来到四川参加“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一下飞机,还没到酒店,长发就快被汗水浸湿了,但她却说:“高温高热情,到四川,我很振奋!”

  调研活动期间,四川最高气温直逼40℃,程翊和经济媒体“大部队”一起,从成都出发,到眉山,到乐山,再到宜宾、资阳等地,参观四川在放射性创新治疗药物领域锐意创新进取的代表云克药业,参观专业从事高纯度晶硅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永祥新能源等企业、产业,行程中,她多次重复“振奋”一词,问及缘由,她回答——

  川企的创新精神让人振奋。“‘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比如极米科技就很好地诠释了创新的力量及其带来的红利。”程翊说,极米重新定义了电视产业,将投影技术从“商用”变为“家用”,这是一种颠覆式的创新,让人对未来的观影设备充满想象。

  川企的智慧布局让人振奋。以五粮液为例,一家酒业,却涉及智能制造、食品包装、现代物流、金融投资、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统领,抓住了行业结构性繁荣机遇,成就了“全国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虽然五粮液只有一个,但是四川企业的智慧和实力却随处可见。”程翊说。

  此外,川企敢闯、敢拼、勇于奋斗的精神无一不让程翊感觉振奋。她认为,四川工业迸发出的强劲力量,将助力四川经济再上新台阶。(四川经济网记者 高艳/文 陈泽龙/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