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贾治堂:“稳”与“强”之间尽显四川工业发展气势

2022-07-09 08:2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远道而来,亲眼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甘肃经济日报编委贾治堂深感震撼。

  “此次受邀来川,进市州、看园区、访企业,从点到面了解了四川工业发展的蓬勃之力。两字足以概括其发展之势,‘稳’与‘强’。”调研期间,第一次深入了解四川工业的贾治堂对其赞许有加。

  在他看来,四川工业第一大金字招牌是“稳”,只有工业稳了,经济才会稳,这是大局,是底盘。从乐山的晶硅光伏产业到资阳的医疗器械产业,四川无处不彰显着工业大省的魅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不断引领着四川工业高速健康发展,稳住了经济底盘。

  “‘强’,是四川工业的第二大金字招牌。” 贾治堂说,工业要强,首先得创新。在创新方面,四川尤为突出,不管是高新技术产业,还是工业园区建设,四川都给出一张高分答卷,值得去宣传、学习。

  “我从甘肃来,其实四川与甘肃的距离不远,我想象中两地的差别应该不大。但是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感觉到,甘肃的工业发展与四川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贾治堂说,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而四川在工业强省上的成功实践对甘肃来说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以后两省可以多互动、多交流,共同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经济网记者 何羽佳 黄晓庆 鲍安华 文/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