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赵梅圭:带着两方面问题来“寻宝”,均有收获

2022-07-09 08:2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科技和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次调研,我是带着对这两方面问题的思考,到四川‘寻宝’来了。在宜宾,我同时得到了这两方面的启示。”云南经济日报副总经理赵梅圭在“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行程中如此说。

  确如赵梅圭所看到的那样,宜宾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力政策、科研、人才等领域,在三江新区规划了36平方公里,用于大学城和科创城建设。“宜宾‘双城’建设的概念很吸引我,将‘智慧’和‘智能’相结合,是从根到果的谋划。”赵梅圭说。

  走进宜宾,赵梅圭了解到,在智慧的“根”上,宜宾先后与20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新增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等10所高校,在宜高校及在校生人数较2016年实现了“两个翻番”;在智能的“果”上,极米科技是绕不开的话题,该公司入驻宜宾以来,在三江新区建成了总占地28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集光学研发制造中心、品质测试实验室、自动化生产线等于一体,进一步巩固了极米智能投影设计、研发、制造的产业链闭环。

  “人才引领、创新引领,才能取得更久远的发展。这是我在宜宾最深的感受。”赵梅圭说。(四川经济网记者 高艳/文 陈泽龙/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