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赵国华:“美”字背后是个“拼”

2022-07-09 08:2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赵国华是山东人,五次到四川,次次感受都不同,总结起来就一个字:美!

  在他看来,四川,山美、水美、酒美、火锅美、人民日子过得美。“四川给像我这样的外地人美的感受,但我知道,这‘美’字背后是个‘拼’!”

  赵国华多次参加四川经济日报社组织的经济媒体四川行活动,随媒体“大部队”深入市州、企业采访、调研,川酒、川茶、川味的“美”让他“上瘾”的同时,川人、川企、川劲头更是让他直言,“很有紧迫感”。

  四川位于西南地区内陆,山东是华东地区沿海省份;四川是制造业大省,工业产业体系齐全、规模壮大、配套完善,山东是工业大省,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完备、产值庞大。对相距1271.2公里的两地来说,工业都是助力GDP增长的“超强引擎”。鉴于这样的背景,此次“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可谓四川工业产业向“竞争对手”打开的一扇开放之窗,借赵国华这位山东资深经济媒体人之眼,看四川工业产业发展的澎湃之力,别具意义!

  “到四川调研,每一个城市、每一家企业都让我很震撼,四川在西部,实力却很‘中心’!”赵国华由衷地说。

  让山东经济媒体人赵国华“震撼”的,是四川工业产业发展的一个个具体成绩:

  ——宁德时代新能源项目1期、2期、3期、5期、6期已投产,10期计划于2025年投产,10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助推宜宾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2021 年 11 月 30 日,永祥新能源二期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随着项目的投产,永祥乐山基地成为全球首个产能超10 万吨的高纯晶硅生产基地。

  ——中国内燃动力产品走出国门的领军者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出口机车遍布“一带一路”国家,“十四五”末营业收入规模力争达到50亿元。

  “这些企业、项目干出来的成绩,难道不是四川拼出来的实际成果吗?难道不让人震撼吗?”赵国华说。(四川经济网记者 高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