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王迎晖:“安逸”四川 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优势

2022-07-08 11:14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7月7日,“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正式启动。在参观成都规划馆和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后,来自北京的经济参考报编委王迎晖认为,四川工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

  “许多人谈起四川,第一反应是舒适宜居、风光秀丽。但此次调研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四川——工业奋进向上的四川。”王迎晖说,四川工业发展态势良好,得益于其具有其他省市没有的独特优势,其中最难得的当属人才虹吸优势。

  王迎晖解释说:“人才是工业发展的‘金钥匙’。稳住工业基本盘,才能破发展‘天花板’,稳工业最不可缺的便是人才。四川以秀丽的自然风光、包容的人文风俗、安逸的生活氛围吸引各地诸多人才落户四川、建设四川,这为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人才优势,王迎晖认为四川还有产业优势。他说:“参加这次调研才知道四川各市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产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和食品饮料产业营业收入已突破万亿大关。我相信,四川各市特色产业集群将会为四川迈向制造强省贡献更大力量,实现新的突破。”(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诗若 实习记者 乔薇 文/图 )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