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王冰:在“突破”中打开新的生长空间

2022-07-08 11:1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从山东到四川,翻山越川,远赴千里,王冰此次调研活动只为一件事:破译四川工业成长的密码。

  为了寻找这个答案,作为经济导报社社长、总编辑的王冰每到一个企业,他总是像学生听课一样认真:随时随地从裤兜里掏出小本子记录,来不及一一记不下来的就用手机拍下来。

  在细致地观察和穷追不舍地询问中,王冰在第一天调研活动中走访的头两个企业就找到了四川工业成长密码的第一个关键词——突破。

  “他们都是从传统企业跨界新兴产业,敢于突破,才能为企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王冰说,云克药业能在国内核素治疗新药供应和研发上处于领先地位,改制是助推企业发展、突破的关键。四川永祥新能源作为高纯晶硅世界超级工厂闪耀于国际,背后是核心技术的突破。

  与此同时,从山东来的王冰还敏锐地发现山东、四川两大制造大省的联动,云克药业和永祥新能源都在商业上都与山东有深度融合。

  王冰表示,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深切感受到了四川工业澎湃的奋进之力,回去将把四川工业发展的这些典型案例、成功经验,传得更远、更宽、更深入,为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四川经济网记者 黄晓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