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媒体看四川丨皮树义:烟火气里的“制造强省”

2022-07-08 11:1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又有现代化的工业产业,既有宽窄巷子里的‘烟火气’,又有全国500强企业里的‘奋进力’。”

  这是一直以来,四川留给皮树义的印象。

  这次从北京飞到四川,参加“全国经济媒体见证四川工业奋进之力调研活动”。首日从成都走到乐山,在参观了成都规划馆、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后,这样的印象,皮树义再一次得以加深。

  谈到成都规划馆,皮树亦用“宜产宜居宜业”评价成都城市规划的空间布局;谈到云克药业,皮树亦用“科研和产业相结合”概括四川工业企业的发展方向;谈到四川永祥,皮树亦用“创新驱动促发展”描述四川工业产业的未来之路。

  “一个城市、地区要发展好,就要把产业和民生结合好,一个产业、企业要发展好,就要把生态和效益结合好。从这一点出发,‘兼顾’是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比如大气的城市规划里兼顾细腻的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商业追求里兼顾朴素的宜居宜业理想。”皮树亦说,毫无疑问,四川就“兼顾”得很好,它是一个“烟火气”十足的“制造强省”。(四川经济网记者 高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