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观光好去处!四川南充变荒滩为美景 打造“都市后花园”

2021-06-16 11:36 来源:人民网

江陵坝新貌。中法农业科技园供图

  “环境真的太好了!”从南充中法农业科技园眺望,远方丘陵青翠绵延,秀美嘉陵江风光旖旎,满眼美不胜收。 

  中法农业科技园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进川法合作的重点项目。园区总规划面积3万亩,一期规划建设面积1.7万亩,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三区(欧盟标准循环农业区、湿地农业区、柑橘博览区),一镇(康养水镇),一中心(农业科技孵化中心)。项目总体定位为“中国农业公园、都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突出新农业、新旅游、新生活、新交流四大重点,走产区景区化、田园公园化、产品高端化的“三化”路径,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集智慧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于一体的高品质田园综合体。

江陵坝新(下)旧(上)样貌对比图。中法农业科技园供图

  目前园区已完成各类投资15亿元,全面建成7000亩循环农业区核心区,6000亩湿地农业区对外试开放,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成功创建。

  “走进中法农业科技园,处处风景皆是不同。初春万亩花海盛放,盛夏康养水镇餐饮、休闲、购物、住宿一体好乘凉,深秋湿地公园看水鸟纷飞、赏落日星光,严冬欧式风情街闽家游乐忙。”据中法农业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试开园以来,中法农业科技园区已凭借农业观光、湿地游玩、度假休闲等,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

江陵镇江陵坝村新貌。中法农业科技园供图

  此外,除旅游项目外,对照园区循环农业区建设标准,中法农业科技园还陆续打造完成了“百公里柑橘产业带”和“中法农业科技园区产业环线”。未来,还将重点打造精细化农业、智慧农业、科技农业、高能低耗农业的展示中心以及最前沿农业技术的孵化基地,有力助推四川乃至西部现代科技型农业的发展。

  “中法农业科技园的建设也加快了江陵镇的全面转型升级。”据中法农业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中法、川法双方之间合作与交流的频繁深入,必然会带来农业、科技、教育、经贸等方面的有益互动,实现“成果展示、交易平台、科教培训、技术研发、休闲观光”五大功能和“一、二、三”产业联动,为南充都市农业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赵祖乐 实习生 张宇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