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局看四川——2021中国经济媒体社长总编四川行”活动今日启动

2021-06-07 16:51 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我们来啦!”6月7日一早,伴随着响亮而热情的呼喊声,车辆缓缓启动,从成都出发,“‘十四五’开局看四川—— 2021中国经济媒体社长总编四川行”活动正式开始了!20多家中省经济媒体的社长总编们从全国各地跨越山海而来,齐聚四川,共赴这场特别的旅程。

FZ10041143003_A442008.jpg

启程前合影 

  6月7日—11日,在为期5天的活动里,社长总编们以成都为起点,将先后走进宜宾、南充、雅安、德阳等地及部分省级新区,访园区、看企业、探发展,重点聚焦四川企业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的新路径、新气象。

FZ10041143003_A442006.jpg

从成都出发 

  四川沃野千里,物宝天华,人杰地灵,是一颗闪耀在中国西部的璀璨明珠。面对此行,社长总编们心潮澎湃,期待不已。

  “高新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我特别关注这一领域。希望此行可以看到高新技术在四川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应用。”中国经济时报社副社长李丕光兴奋地说,十分期待聆听四川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故事。

  相似的期盼神情也出现在另一位总编辑的脸上。来自山东的经济导报社社长、总编辑韩希江毕业于四川大学,算是四川的“老朋友”。故地重游,韩希江有更高的期待。“这几年四川发展很快,但山东对于四川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希望此行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今的四川,可以将四川的新做法、新经验推荐给山东的读者。”

FZ10041143003_A442007.jpg

总编们正在交谈 

  同样对四川非常熟悉的经济晚报社副总编辑程翊,现场就说起了四川话:“我本来是四川人,在四川上大学、工作,后面才到江西。这次回到家乡,感觉很亲切,也很激动。游子归乡又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是一次难得的宝贵机会。我提前了解了此次的行程,非常期待能够系统地看一看四川的工业经济发展现状,看一看四川的企业、园区和新兴产业。”

  ……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四川经济日报社承办。共邀请到国内20多家经济媒体参加,包括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经济日报社、人民网、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审计报社、山西经济日报社、西北信息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社、山西日报经济参考、经济导报社、经济晚报社、江苏经济报社、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成都日报社、四川经济日报社等。

  跟随社长总编们的脚步,“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一起看四川的新格局、新活力!

  四川经济日报、川经瞭望客户端、四川经济网将对本次活动全方位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