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组织“党在我心中”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2021-06-21 10:33 来源:中国记协网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记协机关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8日下午中国记协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党组书记刘正荣出席并讲话,党组书记处领导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冯海青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王元、翟元栋莅临指导。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讲话。冯振宇 摄 

  刘正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展示中国记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示记协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展示记协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希望记协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学习党史中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身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自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的8位青年干部参加比赛。他们紧扣比赛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丰富的形式,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图文并茂,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峥嵘岁月,歌颂党的伟大精神和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气氛热烈,催人奋进。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无论是台上满怀激情、声情并茂的选手,还是台下静静聆听、默默感动的听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演讲比赛是一堂精彩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提质增效,以饱满精神状态奋力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青年工作办公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