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社党委组织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13:29 来源:华夏时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5月25日,华夏时报社党委组织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大篇章,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节点,精彩、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幅生动珍贵的照片、每一件饱含沧桑的物品,每一份见证历史的资料,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奋斗的伟大征程。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此次活动是华夏时报社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次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生动,大家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