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启动

2021-05-31 11:33 来源:中国记协网

“红色印记——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主题调研采访团出征。陈启明 摄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四块石抗联遗址”现场采访。闫雪峰 摄

采访团记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中共北满分局旧址进行现场采访。闫雪峰 摄

  4月14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史志研究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红色印记——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来自中央驻黑龙江主要媒体、以及省市主要媒体的50多名记者和省内多名党史专家,组成4支调研采访队伍,分别奔赴哈尔滨、牡丹江、绥化、齐齐哈尔等地,以“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为主题,深入省内重要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场所,广泛采访党史专家、老党员、红色历史亲历者以及革命后代,挖掘全省红色印记,讲述龙江党史故事。

  调研采访活动为期半年,4月至9月在全省开展,旨在全面生动记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的强大力量,进一步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