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四位快递外卖小哥荣获“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特别奖”

2023-01-11 11:02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16日,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新闻人物颁奖盛典在京隆重召开。本届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联合承办,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2022年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十大经济新闻人物和经济新闻人物新锐奖得主。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逆行奔跑,穿梭于街头里弄,运输急需生活物资,“配送”温暖和希望。他们急民所急,想民所想,解民所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疏通抗疫保供“最后一公里”。 他们挑起保障社会运转的重担,加速中国经济的复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运转的关键一环,他们是最可爱的城市英雄。顺丰快递小哥张裕、京东快递小哥栾玉帅、美团外卖小哥刘壮、饿了么外卖小哥于夫四位作为所有快递外卖小哥的代表,荣获“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特别奖


快递外卖小哥代表上台领奖

  其中,京东最能跑的快递小哥栾玉帅,今年4月上海疫情,主动报名参加援沪抗疫保供任务,为上海保供贡献一份力量。

  白领于夫,是脱口秀演员于夫,还是兼职的外卖骑手于夫,他骑着共享单车跑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给居民送上急需的药品。

  “飞檐走壁”的快递英雄张裕。某居民家突然起火,张裕发现后,徒手爬楼充当“人体台阶”,及时救下了火场中的一家三口。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的外卖小哥刘壮,为了捐献骨髓,主动辞职,最终挽救了一个患病孩子的生命。  


快递外卖小哥代表风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作为颁奖嘉宾,为四位快递外卖小哥开启“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特别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为快递外卖小哥代表颁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表示,通过近年来的物流行业改革,快递外卖小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当今社会,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已经离不开快递。快递服务方式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快递外卖小哥实现了人们从下单到取货的美好愿望。物流快递业是我们经济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感谢活动主办方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和承办方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做出这份特别策划,把“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特别奖”授予快递外卖小哥。他们不仅是2022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更是2022感动中国人物。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表示,快递外卖小哥在3年疫情,特别在今年千百万家庭受到疫情困扰的时候,他们迎难而上,雪中送炭。如果没有我们的快递外卖小哥,很难想象我们的群众能够保持正常的社会生活。所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作为将近400家主流媒体的社会组织,在今年评选十大经济新闻人物的时候认为,应该将奔忙在最基层,最能够接地气,最能够得人心的快递外卖小哥作为经济新闻人物的群像,向社会来褒扬。2022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快递外卖小哥是当之无愧的。

  在颁奖现场,中国内地知名相声、影视男演员岳云鹏通过视频的方式惊喜现身,为快递小哥送上祝福,岳云鹏对外卖小哥刘壮表示,“刘壮你好,我是小岳,我在新浪微博里看到了你的事迹,很受感动,我希望将来的每一天,你都能开心,都能够健康,也希望所有快递小哥都能够平平安安,感谢你喜欢我,我也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中国内地知名相声、影视男演员岳云鹏视频祝福快递外卖小哥


国家一级演员侯勇视频祝福快递外卖小哥


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视频祝福快递外卖小哥


MMA世界冠军张伟丽视频祝福快递外卖小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