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正式发布

2018-11-22 15:20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金融界联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新经纬推出《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1122日在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 

  这份报告是国内首份扶贫报告。报告着眼于我国的精准扶贫事业,从精准扶贫概念提出到各方行动再到问题探讨,构建了贯穿整个精准扶贫事业的架构体系。作为当前市场中独有的,对A股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进展与成果的量化研究,该报告是对价值投资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的重要补充,致力于为政府机构、研究机构、企业、投资者等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研究分析和做出投资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将结合自身传媒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宣传报道,集中力量,组织会员单位及相关媒体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将上市公司及其他实践者在精准扶贫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探索出的先进经验,分享给全社会,并推广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为我国的精准扶贫事业提供舆论支持。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通过客观数据分析,结合专业专家评审,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创新案例进行了表彰,以推动凝聚更多深入产业实践的扶贫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为获得“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案例奖”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颁奖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