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迎新音乐茶话会在京举行

2014-12-06 14:00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新年即将来临,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迎新音乐茶话会2014年12月7日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大厦多功能厅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中宣部新闻局原局长,中国记协原副主席,经济日报社原社长徐心华、中国记协原副主席,解放军报社原总编辑杨子才、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第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光明日报原总编辑张常海、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江绍高、香港文汇报原总编辑王兆平等老一辈资深媒体人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的百家媒体领导、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社科院等相关部委领导参加迎新音乐茶话会。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出席茶话会并讲话。“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可以结合现代新闻、媒体融合、新闻道德等热点,发挥传媒协会作用,做好培训与引领工作。培训要有灵魂,要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经济的故事。新闻作品也是文化作品,要经常进行研讨。在新闻道德的引领方面,既要重视正面引导,也要对违反新闻道德事件加以关注,研讨和引领。翟惠生在讲话中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在致辞中首先表示,迎新音乐茶话会一是请来宾们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二是感谢各位老领导和朋友们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

  “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协会改革发展的重任,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我们协会将继往开来,不懈努力,无愧于党的新闻事业,不辜负广大会员的重托。同时我们坚信,经济媒体在2015年一定会大有作为,收获硕果”。莫新元在展望新年工作时如此表示说。

  解放军报社原总编辑杨子才在讲话中,回忆了经济媒体的发展历程,对新闻媒体和记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迎新音乐茶话会上,致力于弘扬竹文化、宣传生态保护,国内唯一一支专业的绿色乐团——北京竹乐团与媒体人联袂奉献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迎新音乐茶话会得到了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神州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茶话会现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