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跨地区交流经济媒体改制、创新、融合经验做法得到好评

2015-09-23 12:31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9月22日-23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组织部分在京会员单位赴云南省,就经济媒体改制、创新、融合等话题与省级主流媒体进行座谈交流,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网、滇中新区报、云南省记协和中国保险报、现代消费导报、神州杂志、商场现代化杂志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对改制创新融合的经验做法。这是协会为会员单位搭建更多交流平台的一种尝试,得到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云南省属西部省份,受大环境影响,媒体发展也遇到瓶颈和困难,但在改革创新融合方面脚步却一直没有停止。 1980年1月创刊的春城晚报,2010年转型升级为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一个代理、设计制作、并发布全国各类广告,进行创意设计、市场调研、策划并承办会展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综合经营项目的现代化传媒公司。2012年在全国报媒广告全线下滑的情况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春晚传媒广告收入超过3亿,领跑昆滇市场,跻身全国晚报10强行列。2014年以来,春晚传媒不断加大创新融合发展的力度,通过一次次提质改版,晚报新闻变得更加好看易读,并在官方网站春城壹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春城晚报移动客户端(APP)形成立体化多渠道传播,春城壹网单日访问量达到7万,官微200多万。改制后的春晚传媒,提出构建云南本土现代传媒企业和生活服务类资讯媒体运营商,努力打造报媒平台、新媒体平台、户外媒体平台、新商务平台和品牌营销等五大平台的全新目标。云南经济日报2010年转型升级为传媒有限公司,近年来,云南经济日报努力突破报业的三大传统模式,提出“办云南第一财经主流纸媒”的宗旨,实现传统与周专刊共同发展,同时立足本土优势打造汽车会展、航空头等舱等品牌活动,他们的经验是,内容为王,努力做好经济新闻报道,实现深度加工;走出去,在路上,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加强全媒体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云南网作为地方新闻网,虽然是新媒体,也面临着传统媒体的困境,如转型包袱、利益格局,广告量、运营人才等。云南日报经济部、滇中新区报、云南省记协也在会上做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照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孙兆华介绍了协会的近期工作和此次座谈会的初衷。中国保险报总经理杜曾良向云南媒体介绍了本报改制创新融合的经验做法,引起云南媒体的兴趣和重视。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昆明市呈贡新区,新区建设、斗南花卉市场、云南白药集团、昆明高铁站等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交流活动得到云南省记协和云南经济日报的大力支持,年底前,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还将组织在京部分会员单位与湖南、四川两地主流媒体的交流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