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积极推动主流经济新媒体发展

2015-10-30 12:27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10月29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在北京举办经济报刊新媒体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如何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主流经济新媒体展开交流和研讨。

   

  座谈会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胡英暖主持,来自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网、经济参考报、北京商报等30余家新闻机构的新媒体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作座谈会小结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发表《新常态下的财经新闻传播》演讲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孙斌认为过去我们讲的报网融合应该改为网报融合才对

   

  人民日报总编室报网互动组编辑智春丽以《微信用户喜欢什么样的经济报道?》为题介绍人民日报社的成功经验

   

  经济参考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李双龙发表《互联网思维下的“以用户为中心”》发言

   

  北京商报副总编辑刘佳介绍北京商报关于新媒体融合的一些新尝试

  座谈会发言踊跃。思拓合众副总裁、原北青网总编辑郭嘉向与会人员介绍生态级新媒体云平台,中国航务周刊介绍了运营“船期非常准”APP的经验,大公网副总编王有涛也就报网融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在作座谈会小结时指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历史性的转折期,促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战略调整,强化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尽快从传统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成套服务提供商转变,成为当下中国主流产业、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成为中国经济媒体这一群体最重要的使命。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相对应,中国传媒行业自身的转型与发展也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传统媒体只有与时俱进,适应新技术、新观念带来的传播环境的巨大变化,拓展新的传播手段,重新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得以生存和持续发展。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积极推动主流经济新媒体发展,帮助会员报刊社在新媒体时代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宣传报道的主力军。

  座谈会由阳光保险集团独家支持,中脉.道和集团承办。据了解,中国经济报刊协会集中了国内160多家国内主流经济媒体。近年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主流经济新媒体发展,多次举办类似交流座谈会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受到业界的普遍欢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