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泰山论坛在陕顺利召开

2017-12-18 11:35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17年12月16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和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泰山论坛在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生活,幸福中国·清洁能源与供暖产业升级”。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陈抗甫,经济日报原总编辑、泰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艾丰,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中国文化国际产业联盟主席翟惠生,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莫新元等出席论坛。艾丰、翟惠生分别致辞。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泰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艾丰致辞 

中国记协原党委书记翟惠生致辞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陈抗甫出席本次论坛 

  当前,我国环境污染改善面临巨大挑战,常规燃煤供暖模式对环境的污染日益加剧。2017 年 1 月 5 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能源“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如何迅速推动供暖产业升级,全面实施清洁能源供应成为刻不容缓的议题。

  本次论坛设在陕西省。这是因为陕西是国家清洁能源政策推广的重点区域。2016 年 12 月,宝鸡市蔡家坡镇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在蔡家坡镇道北片区实施了煤改气专项改造,实现了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代替煤炭的绿色供暖,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供暖的试点单位,在陕西省宝鸡市已经摸索出一套成熟的新能源供热模式。分享经验、积极推广,势必对我国供热模式转变升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论坛现场 

  此外,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加速,互联网在便捷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同时,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也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乃至国家安全构成巨大挑战与威胁。近年来我国信息系统遭受网络安全攻击的概率迅速提升,全球每发生3起网络攻击,就有1起产生在中国。网络安全形势总体严峻、不容乐观,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构筑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是我国未来网络领域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也就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主持论坛第一单元 

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读十九大精神 

  论坛上,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读了十九大精神。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尊勇,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王耀华,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全国燃烧与节能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林其钊,长江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总监李俊江等分别发表演讲。论坛由中国经济传媒常务副会长于勇、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主持。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出席论坛并主持第二环节 

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尊勇介绍煤改气项目情况 

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王耀华演讲 

中国科技大学、全国燃烧与节能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林其钊演讲 

长江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演讲 

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总监李俊江演讲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主持论坛嘉宾与媒体互动环节 

  泰山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政府部门、产学研机构、社会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