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经济媒体短视频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06 10:21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战略部署,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在成功举办首期“全国经济媒体短视频应用培训班”之后,于8月2-3日在北京--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全国经济媒体短视频应用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新媒体短视频行业知名专家、抖音实战大咖、传媒实操者等进行授课,采取“内容授课+全方位实操”的小班制的培训模式,获得了非常好的实效。 

  全国经济媒体、地方广电媒体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3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培训课程有:新媒体运营、短视频运营与实操、内容创作与拍摄、短视频商业变现、短视频营销、视频直播等。 

  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还根据参加培训单位的需求,提供了抖音短视频平台入驻、运营推广、商业模式等方面深入对接和服务。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黄文夫在开班式致辞中说,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正迎来短视频时代。短视频的热度就像现在的天气一样,持续高温。每天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短视频的使用时长,已经超越在线视频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行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让短视频赋能经济传媒,乃当务之急。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移动视频APP行业月活跃用户规模达10.55亿,占全网用户比例为95.3%;短视频行业APP月活为5.05亿,渗透率45.6%,即近半数网民成为短视频用户。今天这个数字,想必会更高。有专家预计未来中国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短视频时代为我们的传媒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短视频作为一种内容承载方式已经成为当下信息传播的重要发展方向,为媒体融合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契机,而新闻报道与短视频形式的拥抱已成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全新视角和切入点。2016年7月,新京报携手腾讯创办“我们视频”,正式进军视频新闻领域。近年来,应用短视频已经为传统媒体,特别是平面媒体,带来了更加丰富、更为灵活的表现手段。上海广播电台官方微博2012年开通到2016年,四年间累计的粉丝数只有24万,自从短视频功能加上去了以后,半年时间猛增到220多万。 

  短视频能否赋能经济传媒?如何赋能经济传媒?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协会顺应短视频发展大势,帮助大家抓住短视频发展机遇,通过培训交流和项目合作,短视频赋能经济传媒大有可为,必将推动经济传媒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影响力和竞争力。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