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茶话会杯”甘肃省首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

2024-01-10 10:11 来源:传媒茶话会

  会上遴选出优秀论文10 

  16日,由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传媒茶话会赞助支持的第一届“传媒茶话会杯”甘肃省首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会上遴选出优秀论文10篇。 

10篇优秀论文

  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闻传播学的传承创新”为主题,旨在为甘肃省乃至全国新闻传播研究生学子打造跨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提高兰州大学新闻传播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蒋建国、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翼青、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锡苓等7位学者进行主题发言。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国林在会议闭幕致辞中表示,在传媒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闻传播业态日趋多元的当下,新闻传播学界尤其需要青年力量的深度融入,进而为新闻传播学注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本次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王晗表示,很感谢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传媒茶话会提供的这个学术交流和探讨的机会,她在本次学术论坛中收获颇丰,“不仅见到了很多大佬级别的学者,在其他同学的发言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研究方法和思路,让我受益匪浅”。 

  据了解,甘肃省首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大院校研究生投稿346篇,经评审委员会盲审,最终遴选118篇论文进入现场宣读环节。本届学术论坛征文对象以甘肃省新闻传播院系在读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全国新闻传播院系或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征文。会议鼓励参会研究生就某一研究领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提出,甘肃省首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新闻与传播学科的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有助于切实提高甘肃省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传媒茶话会愿意为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成果、碰撞思想、获得启发的平台。(作者:陈映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