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媒体同行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来听听奋斗者的心声

2022-04-29 09:24 来源:中国记协网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

  中国记协网编辑部梳理了新闻战线获奖的个人和单位名单。其中,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记者、主任记者颜葵,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记者、高级编辑柏岩英,山东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主任播音员谭汗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片人、二级导演于蕾。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是:解放日报社长三角周刊班组,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组,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每日聚焦》栏目组,宁夏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我们特别邀请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4位媒体人分享感言,一起听听她们的心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颜葵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记者,主任记者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31名官兵被困堰塞湖,图为颜葵和5名官兵在给被困官兵送食物的路上。

  感言:恩格斯说,劳动是人类最基本需求,只有劳动才能产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其中脚力是基本功,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最火热的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并通过我们的笔和镜头进行记录和传播,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这也是作为一名奋斗在新闻一线劳动者的价值所在。奋斗的青春,为我们铸就了成长的每一级台阶,蓦然回首时,才无悔这一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柏岩英

  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记者,高级编辑

2021年12月,柏岩英参加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道。

  感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30年记者生涯的一个阶段性评价,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择一事,终一生。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继续保持从业之初的激情与热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篇报道,讲好每一个故事,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谭汗青 

  山东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主任播音员

2022年3月,谭汗青(右)爬上海上升压站,采访华能山东半岛南四号海上风电项目。

  感言:有人说,春天是个动词,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萌发。但我想说,春天最重要的是要埋下健康向上的种子。21年媒体职业生涯,环境在变,但媒体人初心始终未变,变化的只是思考不断被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新时代我们更应坚守精神家园,激浊扬清,做文化的传播者、文明的躬行者。人处在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最美人间四月天,愿你我不负春光不负己,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于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片人,二级导演

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直播结束后,于蕾在工作台拍照留念。

  感言:我所经历的创作,从来都不是能够靠一己之力完成的,获此殊荣,心中唯有满满的感谢——感谢让我们耕耘理想、收获荣光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感谢所有并肩作战的同事、给予过帮助的伙伴,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我所为之骄傲的创作,每一次都是因与这个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而熠熠生辉,能够参与和见证,幸甚至哉,与有荣焉。

  全国工人先锋号 

  解放日报社长三角周刊班组

  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组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每日聚焦》栏目组

  宁夏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向奋斗者致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