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新闻出版单位获批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21-11-04 13:5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1月2日,科技部官网发布《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央网信办 文化和旅游部 广电总局关于认定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正式公布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其中包括郑州高新区等5家集聚类基地、故宫博物院等25家单体类基地。

  记者注意到,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中,包括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四川封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4家来自新闻出版行业的基地。

  此外,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来自广电、印刷等行业的基地入选该名单。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在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都拥有独特优势,不仅是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区,还是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迄今为止,科技部、中宣部会同相关部门共认定了85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雷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