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品牌全家福 | 北京日报社:与新北京同行

2021-06-16 12:59 来源:中国记协网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北京日报社:与新北京同行

  在移动化大潮面前,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近两年全面实施媒体融合、移动优先战略,开启了历史上一次最重大的生产关系变革,彻底改变过去60多年以报纸为中心的传统生产模式、工作流程和组织架构。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围绕“2+3+X”产品体系,做好、做精、做深《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两张报纸,以北京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艺绽为新媒体端主要抓手,引导识政、理论周刊、长安观察等原创品牌在不同垂直领域深耕,组建党报集团的新媒体基础生态圈,为融合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截至2021年5月,集团移动传播矩阵全网覆盖用户超过1.3亿,日均阅读量超过1亿次。

  积极拥抱新技术,探索融媒新科技。京报集团首次进入到融媒科技新领域,主导开发的AR眼镜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借助AR眼镜开发和多场景应用,加快推动全员全媒体转型,强化多领域内容视频和图文复合传播。编辑记者从过去的“一支笔”,向能写稿、能拍摄、能剪辑、能直播的“十八般武艺”转型。

  从1952年到2021年,经历69年风雨,北京日报社已经从一张报纸发展成融通“报、网、端、微”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过去,北京日报以文字和图片记录北京的历史;如今,它正在全媒体、全天候地呈现着北京的今天。历经68年,北京日报社走过铅与火、光与电、数与网,正大踏步挺进融合发展新时代。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