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首秀”中国品牌日 融媒展品“擦亮”报业品牌

2021-05-10 14:2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社首次参展中国品牌日。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5月9日电(记者 邓晶琎)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10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湖南日报社携带今年最新出炉的全景式新闻漫画特刊《十八洞村:走上幸福大道》和《湖湘潮·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道集》,首次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

  记者今日在活动主办现场上海展览中心看到,湖南馆的20家参展单位均已进场布展,湖南日报社展位位于湖南馆“风物今朝”展区。

  展位前,8连版大型全景式新闻漫画特刊《十八洞村:走上幸福大道》格外受到外省参展商关注。

  “湖南的文化创意有水平!”一位来自山东的参展商感慨。他下载新湖南客户端后,打开首页AR按键,对着报纸扫一扫,就可以看到十八洞的网红在直播、山青水绿的360度全景图等画中人的故事。

  湖南日报社联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推出的《湖湘潮·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道集》,回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程。现场同步播放“湖湘潮·百年颂”系列短视频,呈现出融媒互动的新视界。

  穿越“铅”与“火”,走过“光”与“电”,迈入万物互联、共融互通的“微”与“云”时代,湖南日报社如今已建立起报、网、端、微、屏互动的立体传播体系。自主研发的“新湖南云”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已入驻6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走在了全国省级党报前列。新湖南客户端先后荣获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典型案例奖、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最具影响力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等荣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