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成立福建抗疫支援服务队

2021-09-23 10:44 来源:海西晨报

  助力福建防疫一线,为保障物资运输更通畅,9月19日,货拉拉紧急组建 " 福建抗疫志愿服务队 ",开通了厦门、福州、泉州、莆田和漳州的支援物资绿色通道。

  从9月19日开始,货拉拉陆续接到海西晨报社、厦门市委文明办、集美区工信局、泉州市红十字等多部门、媒体以及社会组织的抗疫物资调度和运输需求,货拉拉纷纷派车支持。截至9月22日,累计已派出了超过200辆车次协助进行物资运输,参与运输次数超20次。

货拉拉厦门分公司抗疫支援服务队车辆。

  在泉州市泉港区,9月21日,经泉州市防疫指挥部和货拉拉探讨最终敲定合作方案,将泉州驿坂高速出口作为中间点,货拉拉车辆承载货物到驿坂高速出口,由泉港防疫工作人员到高速出口对接,并对车辆现场喷雾消杀,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协助货拉拉支援车辆打开绿色通道,齐心协力打通疫情重灾区物资运输新通道。

  而莆田仙游,货拉拉福建抗疫志愿服务队经过与莆田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同时对司机进行组织和动员工作,最终拿到了莆田防疫通行证。9月21日,满载着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货拉拉车辆,得以顺利进入完成抗疫物资的配送。

  9月22日凌晨0点刚过,接到集美区防疫指挥部临时紧急需求,需要协助运输一批抗疫物资。面对这样的紧急的需求,货拉拉厦门城市经理李健毫带领团队,协助调度车辆到凌晨近3点,顺利完成了凌晨4点前需要完成的抗疫运输任务。在中秋佳节面对如此紧急的运输需求,货拉拉厦门团队没有丝毫的懈怠," 应该的,职责所在。" 厦门城市经理李健毫只是微微一笑淡淡说道。

  后续,货拉拉福建抗疫志愿服务队还会在福州配合抗疫指挥部门、交通部门和媒体,协助把福州的抗疫物资运抵到其他需要抗疫物资的地区。

  福建的疫情当前,物资运输需求大大增加,货拉拉更是深刻意识到,数字化或许是未来物流行业的必由之路。物流是社会的经济甚至生命大动脉,物流人有更强大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在信息沟通效率和资源运转效率上持续提升。这样当面对突发情况时,物流人可以起到更加正向积极的作用。(谢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