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营企业家助力河北战“疫”

2021-01-20 14: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投桃报李,感恩相助。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18日上午9点半,价值近20万元的抗疫物资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天黎物流园发车,驰援河北石家庄。

  这批物资由武汉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发起筹集。武汉军旭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晟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武汉万家洁环境科技公司等4家公司捐赠了5000个抗病毒口罩、100箱84消毒液、1000箱橙子等物品。

  物资整装打发,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物流公司。整整48小时,武汉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秘书长解聪不停打电话联系。“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去年石家庄也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千里支援武汉,这点困难算什么!”不懈努力下,一家武汉本土物流企业挺身而出。18日上午8点半,十几家联谊会成员单位派出工作人员,到天黎物流园搬运物资。近30吨的物资,不到一小时就装车完毕。

  连日来,在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工商联多方协调下,武汉市民营企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1月13日晚10点左右,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内灯火通明。在该公司董事长梅红运的发动下,100多名员工加班生产的2000份爱心糕点打包完毕,持续装车至次日凌晨4点,随即发往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南宫市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

  “昨天河北帮助了我们,今天我们一定鼎力相助!”梅红运写在朋友圈的一句话,情真意切。

  此外,稳健医疗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河北省无偿捐赠60万元物资,其中包括医用防护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装载着物资的货车急行十多个小时,从嘉鱼市、武汉市一路开向石家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