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国肽集团副总裁金凤:我们为什么要深耕生物活性肽领域?

2020-12-27 21:45 来源:传媒茶话会

(人民国肽集团副总裁金凤在2020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接受专访)

 

  主持人欣娜:大家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专访间,今天的专访间我们请到了多位经济界和媒体界的重量级嘉宾和我们一起回顾2020,展望2021。现在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人民国肽的副总裁金凤,欢迎金总。 

  金凤:你好。 

  主持人欣娜:我知道人民国肽集团是以生物活性肽的研发、生产、营销为主业,提到生物活性肽有些朋友还有点陌生,不知道这个生物活性肽究竟是什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生物活性肽是什么,对我们健康有什么作用? 

  金凤:肽,是一种介于蛋白质和氨基酸之间的物质,富含符合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等18种维持生命的氨基酸,分子量小,易于吸收,可以直接被肠胃、血管及肌肤吸收,合成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肽遍及人体的每一个组织器官,涉及到神经、激素、内分泌、生殖等各个领域,参与到整个生命过程中,调节体内各个系统和细胞的生理功能,在国家新版《运动营养食品通则》中明确指出:肽在运动后恢复类产品中为必须添加成分。 

  主持人欣娜:如果摄入活性肽表现出来会有哪些方面? 

  金凤:摄入活性肽一方面是使人体的细胞充盈,人体的营养充足,健康得到恢复,从而免疫力提高。 

  主持人欣娜:人民国肽成立三年多来一直专注于生物活性肽,我们为什么要聚焦和深耕这样这个领域? 

  金凤:肽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是人体维持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生理成分,肽遍及人体的每一个组织器官。现代人因生存环境、生活习惯等问题,使得人体内的肽流失、损失,合成肽的能力大大减弱,需要及时补充肽来满足身体的各项需求,全心全意为大众健康服务,这是人民国肽集团聚焦生物活性肽的初衷。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印发《“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创制新型抗体,蛋白及多肽等生物药。《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支持发展养生保健食品,研究开发功能性蛋白、功能性膳食纤维、功能性糖原、功能性油脂、益生菌类、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 

  在国家政策及大众健康需求的支持下,肽的市场前景广阔,行业发展前景好,是一项值得深入发展的健康事业。 

  主持人欣娜:作为全球生物活性肽健康产业的引领者,目前我们在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方面有哪些成功实践? 

  金凤:坚持全产业链发展,人民国肽集团自成立伊始就在安徽、湖南、青海及新疆等地建设产业集群,构建优势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建立起辐射全国的四大生产基地和一个大健康油脂产业园,全面掌握从原料、研发、生产到渠道营销全过程,缩短企业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为国肽产品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带动肽健康产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欣娜:今年的疫情,给人民国肽带来了多大的考验,咱们是如何应对的? 

  金凤:疫情发生以来,供应商停工停产,加之疫情期间运输物流受限,供应链出现断裂,直接导致人民国肽生产、出货困难,进而导致销售市场遭到重创,经营收入急剧下降,这给人民国肽集团带来资金流转经营上的压力,为人民国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后续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基于此,人民国肽集团严格践行国家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响应国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倡议,依托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确保国肽产品恢复供货。其次,拓展开发新品,全面升级特殊膳食活性肽产品,提升大众健康营养支持水平;第三,深化渠道改革,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产品+渠道”结合开拓活性肽健康市场;第四,发展不忘抗疫,人民国肽集团积极调集资源,建立口罩生产线,研发国肽抗菌凝胶,积极为抗疫奉献力量。 

  主持人欣娜:人民国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认证的综合型集团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是如何投入的?在产品矩阵方面又做了哪些布局? 

  金凤:坚持以创新科技作为核心发展引擎,人民国肽集团打造 “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双向研发模式,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国肽生物-江南大学功能肽联合研究院,携手中科院院士合作成立安徽省院士工作站,与中国农业大学罗永康教授达成合作建立教授工作站,建立起“一院两站”科研创新体系,携手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展开深度校企合作,全面整合行业优势学术科研资源,推进生物活性肽理论研究,加快活性肽科研成果向产业成果转化,目前人民国肽集团已累计申报国家专利近百项。 

  基于多年的科研积累,人民国肽集团目前已开发出“国肽”“肽年轻”、“肽之初”“健尔肽”等多个系列特殊膳食产品,同时,人民国肽集团还布局功能性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和多肽类蛋白药物研发,旨在充分挖掘肽的价值,造福人类。 

  主持人欣娜: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宏伟蓝图的相继展开和落实,大健康产业正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人民国肽将如何实现更进一步的品牌塑造? 

  金凤:一直以来,人民国肽集团始终坚持“品牌先行”战略,以多渠道、立体化形式向大众传递国肽健康理念。未来,人民国肽集团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秉承“产品+服务+品牌”营销理念,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积极拥抱短视频、直播等传播形式,积极发展电商、新零售等营销模式,全力将人民国肽打造成为活性肽的代名词,将人民国肽打造成生物活性肽第一品牌。 

  主持人欣娜:期待人民国肽给我们带来更多好的产品,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金凤:谢谢。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