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健:打造媒体智库是经济媒体扩充影响力提升权威性的有效途径

2023-05-11 16:2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正值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23深蓝媒体智库年度峰会暨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创新大会” 5月11日在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中外企业文化》杂志联合主办,深蓝智库与北商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在致辞环节表示,进入全媒体时代,新技术日新月异,传播方式瞬息万变,唯有不变的是媒体人对深化融合发展大势的把握和不懈地探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行业主管部门也专门发文“鼓励主流新闻出版单位建设媒体型智库”。随着媒体深度融合的步伐越来越快,打造媒体智库是经济媒体扩充影响力,提升权威性的有效途径之一。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之一。深蓝智库以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创新作为研究课题,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的发展趋势,聚焦品牌这一企业发展的灵魂,深刻体现了经济媒体的责任与担当。而对于企业而言,品牌成长是一个长期过程,品牌价值无法以一时一地的销售或利润来衡量,需要企业用心经营,有长远的发展规划。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作为经济媒体之家,希望深蓝智库作为财经媒体智库,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媒体优势,与企业等相关行业密切合作,整合资源,定期推出专题研究成果、品牌传播舆情报告、产业交流私享会等产品和服务,力争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和富有财经特色的专业性媒体智库品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