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跃进:不断变革、不断迭代的媒体才能始终站立潮头

2020-12-07 12:44 来源:华夏时报

杜跃进:不断变革、不断迭代的媒体才能始终站立潮头|2020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

  2020年12月4日,由中国人民保险冠名,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和《华夏时报》共同主办的“脱贫:媒体、企业的温度和力量”——第十三届(2020)人民保险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行。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主流财经媒体总编辑、企业高管等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媒体、企业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事业中如何发挥作用,分享优秀扶贫公益案例,助力中国公益财经事业新发展。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驻会副会长、经济参考报社原总编辑杜跃进在讲话中指出:“变革时代,我们更需要告别过去的勇气、活在当下的精神,以及布局未来的眼光。传统媒体要如此,新媒体也要如此,希望媒体和企业能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事业中持续发挥自己的温度和力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同时,今年全民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媒体行业在这一年里不仅经历着自身的发展考验,同时也在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

  据此,杜跃进认为,媒体和企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都在依据自身行业的特点和优势,协力脱贫攻坚、激发经济活力。对于不同企业应如何立足自身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扶贫事业传播正能量的问题,是此次峰会召开的背景和初衷。

  回顾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召开的八年时间里,媒体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杜跃进评论道:“才短短几年历史的新媒体已成为媒体变革的引领者和受益者,影响着数以亿计的受众,那时候的所谓新媒体到今天已成为传统媒体。这说明只有不断变革、不断迭代的媒体才能始终站立潮头。”

  据了解,作为“经济媒体之家”的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也于2018年4月进行了成功换届,在经济日报、《华夏时报》等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外,其也广泛吸收了新兴媒体,实现了新兴媒体代表占理事会成员五分之一以上。

  在讲话最后,杜跃进说:“《华夏时报》聚焦主责主业,汇聚媒体和企业力量,聚焦扶贫公益事业,通过举办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见证了整个媒体行业最剧烈的变革时代,也为媒体业的变革进步、与时俱进提供了独有的平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