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融合发展和经营管理领军人物”名单

2019-08-20 10:31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根据《关于推选中国经济传媒领军人物的通知》(中经报协秘字[2017]10号)的有关规定,2017年11月下旬,中国经济传媒协会30年优秀人物推评委员会的各位评委,对由会员单位推荐的中国经济传媒领军人物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核,详细地阅读了个人事迹介绍和单位评语,11月22日及12月1日,评委会分别召开初评和定评会议,最终评选出“中国经济传媒融合发展和经营管理领军人物”6名。

  评选结果如下:

  1.赵 健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邱成军 北京商报社长

  3.马顺生 安徽经济报社长

  4.叶建华 市场导报社长

  5.倪 玮 中国航务周刊杂志社长

  6.孙斌斌 中国质检报刊社总经理

  附:中国经济传媒融合发展和经营管理领军人物推荐语

  1.赵健,男,61岁,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同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发挥中国保监会主管的行业主流媒体优势,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在垂直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为保险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的同时,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创公司历史最好水平。赵健同志热爱经济新闻事业并致力管理体制创新。面临移动互联网带给传统媒体的生存危机,赵健与公司党委班子一起,坚定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移动优先的融合发展战略。建设“保险大数据融媒体平台”,从机制和人才上推进融合发展,保险报业影响力排名《中国报业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行业报五十强”第11位。

  2.邱成军,男,54岁,北京商报社社长。邱成军同志任职北京商报社12年间,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带领报社全体员工探索出自我修复、自我发展的“商报模式”。在传统媒体压力剧增、媒体深度融合的这五年间,邱成军同志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站位和业务能力,带领商报和信报,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通过改革谋求转型,摸索出适合商报发展、高效运转的一体化传播体系和管理机制,在内容上坚守舆论阵地,在传播资源上多元融合,在经营上做大做强,不仅实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良好效果,更带领商报在媒体转型中走出了自己的生存发展之路。

  3.马顺生,男,55岁,安徽经济报社社长。马顺生同志作为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深知报社经营工作的基础是办好报纸,做好宣传,尤其是面对互联网的竞争,必须抓好媒体融合发展。近三年来,《安徽经济报》艰难起步,小心探索,谋求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一报一网多微号”的融合架构。如今,无论是报纸的发行量还是报道的宣传效果,无论是职工的精气神还是报社的公众形象都较过去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和增强。媒体融合之路对报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在全国平面媒体广告经营下滑的大环境下,安徽经济报社连续三年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4.叶建华,男,53岁,市场导报社社长。叶建华同志积极探索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现代传媒理念和专业报媒体融合发展之路,提出了“全媒体融合、全事业拓展”的报社转型发展新思路,将媒体融合上升到报社发展战略的高度,并初步构建起集报纸、杂志、图书、网络、手机报、微电影、微信公众号矩阵等为一体的全媒体格局。特别是2016年,叶建华大胆实施创新改革:纸媒新定位,走专业化定制之路;新媒体大发展,走政府采购之路;经营调结构,走活动营销之路;机构新整合,走“新三化”之路(管理平台化、运营项目化、人员团队化)。这一系列的创新改革,使报社的全媒体战略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5.倪玮,男,59岁,《中国航务周刊》杂志社社长。倪玮同志创办的《中国航务周刊》目前,已经稳健发展了24年,出版了1200多期,在同类媒体强大竞争压力下,杂志内容坚持专、精、深的特色,贴近读者和市场,对行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参考价值,被公认为行业第一的必读刊物。1998年他大胆创办了国内最早的航运专业网络运营实体---中国航贸网,以其良好的运营和创新的营利模式,成功吸引了两轮境外风险投资,并成立了合资公司。2001年、2003年,依靠自己的力量,先后创办或接手承办了中国会展半月刊、物流时代周刊,已经成为有影响力的媒体,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6.孙斌斌,女,52岁,中国质检报刊社(中国质量报)事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孙斌斌同志从事广告经营工作1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尤其是近几年,在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面前,能够带领团队坚定信心,顶住压力,积极应对,顽强拼搏,努力探索新的经营形式,每年都实现了报社下达的经营指标,特别是去年创收逆势上扬,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长期以来该同志着重从制定政策,完善规章、规范经营、队伍建设入手,加强各项管理工作,抓合同内容,避免涉嫌有偿新闻和有偿不闻。抓广告内容,尽量保证刊登内容符合新广告法要求。抓经营行为,运用《新闻媒体违法违规案例汇编》对经营人员进行警示提醒,从而保证了各项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