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党委调研组到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9-08-20 15:08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8月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率调研组到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媒体社团,协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和秘书处建设,推进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地为行业和会员媒体提供专业服务。  

  

  座谈会现场 

  余平与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贺慧和党办副主任郑荣良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关于基层党建情况的汇报,并与驻会副会长杜跃进、官建文,监事长宋波、执行秘书长郑燕深入互动交流。 

 

  赵健汇报支部党建工作 

  赵健汇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现有经济日报等300家媒体会员,2014年前建立了基层党组织,7月16日完成了本届支部改选。近两年,协会党建工作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重视政治引领,协助中国记协主办了两期全国经济媒体负责人培训班,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深受会员媒体欢迎。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组织全国160多家经济媒体300人参会,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发表新闻报道270多篇次,是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强调“改革开放再出发”后、全国改革开放40年庆典之前最集中的新闻宣传活动。协会以党建制度为引领、以章程为核心建章立制,制订修改的协会规章制度达到19项。建议中物联党委整合物流企业和经济传媒的资源优势,组织各业态经济媒体深入物流基层调研采访,扩大供应链行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影响力,促进行业和协会有效益发展。  

  于平书记作重要讲话 

  调研座谈中,余平对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发展发表了五条重要意见——  

  一、协会的工作与时俱进,活动高大上。协会驻会领导不少是来自中央媒体的新闻大咖,愿意到协会为行业服务,难能可贵。  

  二、协会要“脱钩不脱管”。协会脱钩后,习总书记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是“脱钩不脱管”。怎么理解“脱钩不脱管”?就是党建是全面领导,“三重一大”问题必须由党组织前置性研究决策,这是个新课题。协会脱钩了,党建领导机关的责任更大了,要实实在在学习研究新时代对代管协会的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不断巩固与创新品牌,做大平台,提升影响力。  

  三、加强两个建设。协会发展的重点,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日常党建基础工作要求标准化、规范化,要安排组织好党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要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与行业工作密切结合,服务好会员单位,发挥“党的喉舌、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加强秘书处建设。秘书处是协会的核心组成,应该坚持“四化”标准:第一,市场化。一定要按照市场化理念跟进服务。第二,职业化。秘书处工作人员要有职业化标准。第三,专业化。既懂媒体又懂行业。第四,国际化。善于向国际传递中国改革发展声音。  

  四、研究新形势下融媒体发展新趋势、新问题。习总书记从国家战略高度对媒体融合发展发表了很多重要论述,讲得非常前瞻、非常深刻,是媒体发展的根本指引,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有针对性地发现行业客观需求和融媒体发展规律,充分发挥行业专家智库的作用,增强协会单位的凝聚力、影响力,为行业转型发展服务。  

  五、中物联党委会将研究与经济传媒协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运用经济传媒协会的专业传播优势,扩大中物联企业的社会影响,促进物流行业和经济媒体共同发展。  

  调研座谈由贺慧主任主持。调研组查阅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相关材料,并对加强党员管理和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