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榜知风云变幻,二十载与山东经济同频 第二十届(2022)山东财经风云榜发布仪式举行

2023-04-22 11:33 来源:经济导报

  4月21日,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经济导报》社联合承办的“第二十届(2022)山东财经风云榜”发布仪式,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山东财经界的年度盛事。

4月21日,“第二十届(2022)山东财经风云榜”发布仪式举行。图为仪式发布现场。

  本届山东财经风云榜发布了四大榜单,分别是“2022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2022山东十大知名服务品牌”“2022山东十大创新力企业”“2022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40位获奖者登台领奖并展现了鲁商风采。

获得山东财经风云人物的济南凌志众城营销有限公司(脸赋云)董事长李海亭(左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左三)、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方军(右一),作精彩发言。

  2022年,山东扛牢经济大省责任,为全国稳经济大盘作出贡献,山东的企业家们也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满意答卷。他们瞄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力应对各种挑战和压力,不畏艰险、危中寻机,创新求变、进位争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儒商精神新的时代风范。本届山东财经风云人物,既有国企力量担当,又有民营企业“排头兵”,既有传统产业的老将,又有四新经济的新锐。他们分别是:临工集团总裁于孟生,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中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青峰,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方军,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山东万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法,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振华,山东鑫衢集团董事长王玲玲,济南凌志众城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亭。

图为获得“2022山东十大创新力企业”的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召华(右),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远(中)接受采访。

  获得“2022山东十大知名服务品牌”的是:“港华燃气”“能链”“齐鲁人才”“逢时科技”“澳柯玛”“济南公交”“中华保险”“泰安银行”“润华物业”“和泰人寿”。

  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好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分公司、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逢时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惠企富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山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22山东十大创新力企业”。

  “2022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获奖企业是:山东黄金、晨鸣纸业、华鲁恒升、博汇纸业、中泰证券、中通客车、海尔生物、鲁商发展、新华制药、龙大美食。

图为获得“2022山东十大知名服务品牌”和“2022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在发布仪式上,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发布了山东半岛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同时,为助力鲁股在品牌塑造、形象维护、市值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更有竞争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及《经济导报》社在现场揭秘了正在编发研制的“鲁股大众传播指数”。另外,本届山东财经风云榜还举行了品牌强省大众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以助力品牌强省战略。

  山东财经风云榜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走过20年历程,是山东省持续时间最长、规格较高、影响力广泛的年度财经盛事,先后已有200位企业家、300多家企业上榜。(记者 时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