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报社召开2023年新闻舆论宣传暨记者站工作会议

2023-02-27 15: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月24日至25日,2023年中国环境报社新闻舆论宣传暨记者站工作会议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

会议现场。李大伟摄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宣传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发挥着统一思想、振奋士气、凝聚力量、解疑释惑、明辨是非的关键作用。近年来,生态环境舆论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总体上积极平稳。这首先得益于生态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也得益于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引导舆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扣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将学宣传贯彻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任务和根本要求。要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新问题,围绕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和部署做好宣传报道,坚持深挖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立与之相配的人才队伍,让环境新闻报道更具生动性、更具可读性、更加通俗、接地气,持续扩大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中国环境报驻地记者站工作基本情况和2023年中国环境报新闻宣传报道要点和思路。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和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生态环境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典型做法、经验,以及如何运用融媒体手段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座谈交流。各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部门,记者站负责同志就完善记者站、通讯员建设机制以及推动融媒体建设进行研讨。(牛秋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