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在京亮相 财经媒体智库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2023-02-22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 刘小云)2月21日,在2023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2年度(第十八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上,北京商报社联合专业机构、协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的品牌智库“深蓝ThinkBlue”,正式对外公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伴随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的细分市场以及不同的消费群体,创新中国品牌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市场命题。

  疫情过后,消费业态分化组合、消费需求分级更新,社交媒体正在深刻影响舆论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要想于市场中保持长久竞争力,品牌建设与价值挖掘必不可少。

  “深蓝”智库负责人在启动现场表示,智库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核心指引,立足于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品牌建设,重点围绕品牌创新、绿色、数字化和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研究。

  作为财经媒体智库,“深蓝”凭借其独有的专业机构媒体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助力用户独立分析,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来自市场一线的品牌数据及分析报告。

  未来,“深蓝”智库将围绕品牌主题,定期推出专题研究成果、品牌传播舆情报告、产业交流私享会等产品和服务,并跟随经济发展趋势变化,迭代升级智库的研究方向和产品体系。

  “深蓝”智库还将不断完善和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深度挖掘品牌价值,为市场的参与者和研究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合作。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传媒业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传媒产业发展的深刻变革期。高质量发展这项现代化首要任务与经济媒体职责密不可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宣传经济建设、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经济媒体肩负着重要的使命。

  2023北京商业品牌大会以“新需求 新动能 新活力”为主题,在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聚焦谋划2023年北京商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前景,助推北京商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首届“深蓝”智库年度峰会也将在今年上半年举办。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波涛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能够在逆境中生存下来的企业,往往是对品牌、对品质有追求的。品牌让企业的内驱力得以挖掘,也让企业的核心价值难以被复制超越。“深蓝”智库建设是北京商报社从媒体融合转型角度,探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财经媒体智库是经济发展的决策咨询机构,其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直接助推着经济建设发展。面对当前多变的经济发展形势,市场急需打造一批在经济领域内拥有较高声望的媒体智库。

  据介绍,北京商报社在2012年就成立了中国传媒行业首个针对流通领域的研究机构——北商商业研究院,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基于新闻资讯进行商业研究的机构。

  “深蓝”智库负责人表示,“深蓝”智库在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迭代。作为我国财经类媒体转型的积极探索,“深蓝”智库将立足经济和传媒定位,强化对专业领域内容的研究层次,积极推出核心竞争产品,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富有财经特色的专业性媒体智库品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秘书处)